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刀玉

sherl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84篇文章,397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刀玉

刀玉

 

[GGAD]戏剧的艺术(一)

*无魔法AU,作者才疏学浅

Summary : 他们选了同一门课。

弃权声明:人物属于罗琳,ooc属于我。




“我不太适合这种决斗。”


阿不思想着,一秒前他突然出现在盖特勒面前,抽出魔杖指着对手“格林德沃!”……没错,很完美的决斗开场白,但是接下了他该做什么?是紧张的对峙还是充满仇恨的瞪视?


不管是什么,肯定不是这一秒钟无声无息的尴尬。


他们的目光交汇,气氛慢慢沉寂下来。剧本上是这么写的,但是肯定有哪里不对。他不太愿意去注视盖勒特的眼睛,但又不得不和他对视。


他挥动一下魔杖尖,一条咒刃——不管是真是假——嗖地一下飞向盖勒特。不管怎样,还是得我先打破对峙,不然他绝不会先出手。


盖勒特的脸上有那么一瞬间的惊讶,然后看似漫不经心地挡住了攻击,张狂地笑着。


“邓布利多,我就知道你会来!我知道你会在这时候来。”


正午的阳光从厚重的窗帘缝隙中穿过,在舞台上洒下一条优雅的线。可以看到地毯上的灰尘漂浮在阳光里。


他做得比我好。阿不思心里说,他甚至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自己的神情,还好剧本并没有对这一点有太多的要求。


又是一秒钟漫长的沉默,盖勒特扬起了头,用一种审问的目光看着他。审问。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以为那是真实的盖勒特的目光,但那显然因为此刻他们同处于舞台中间。他们有按照剧本写得那样互换位置吗?他们看起来是剑拔弩张,还是单纯的愚蠢?


回答他是是下一个强有力的咒语,也许只是看上去强有力,盖勒特向前一步迎了上去。他的魔法很显然更适合这种节奏,锐利而放肆,电光火石之间阿不思也使出了魔法,而且更坚决。因为他们都说我是唯一能打败他的人


盖勒特向后跌去,但是似乎不以为意,他用一只手紧紧握这魔杖,另一只手撑住自己的身体。


“他们都说我怕你,邓布利多。”他站起来,蓝色的眼睛在那束金色的阳光中显现出夺目的色彩。“那么你会杀死我吗?”








当悠扬的铃声回荡在正午的阳光里,阿不思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。


“你对格林德沃的性格掌握的很好,阿不思也是。”表演艺术课的教授引述到,阿不思觉得这意味着教授接下来要指出一些不足。他瞥了一眼盖特勒,这家伙还是一脸满不在乎的笑容,他笑得很好看,但是很欠揍。


“不过这段决斗的情景要继承之前的、山雨欲来的很多铺陈,因此处理起来会比较微妙。你们不仅需要在面部表情上下功夫,还要把这些东西写在眼神里。”


“眼神。”教授重复了一遍。“阿不思,告诉我,在一场戏剧里最重要的是什么?”


“冲突,先生。”


“没错,戏剧的灵魂在于冲突,所以决斗的场景在各种戏剧里都很常见。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里的决斗,《哈姆雷特》里的决斗,有些决斗甚至是整个戏剧的精髓部分。”


“我们所说的冲突,不仅仅指行为上的冲突——比如决斗,更多的体现在人物的内心。在这一幕中,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复杂情感,还有人物内心的挣扎和痛苦,这些都需要你去体会,用你的眼睛表现出来。”阿不思又瞥了一眼盖勒特,有些意外的发现他在认真的倾听。


“这一段对手戏很难演好,非常的难,你们可以考虑在期末表演的时候换一个戏目。”


“当然,决定权在于你们。”他又补充,“阿不思,请你和我去一下办公室,我会把下学期的学生会在这的活动安排给你。”


如果在此之前阿不思有任何关于“改变戏目”的想法,那么它们在听到“困难”一词的时候就已经烟消云散了,并且他十分确定(尽管不太愿意承认)盖勒特也抱有同样的想法。


至于为什么一定是他们两个来演,抛除班级里那群姑娘的极力推崇(带着奇怪的笑容),他意识到他们是这里成绩最好的学生。盖勒特长期的“违法乱纪”让他几乎忽略了这一点。


好吧,即使他有着优秀的成绩,他仍然是个混蛋。阿不思一边爬楼梯一边说服自己,他看不顺眼盖勒特,而他厌恶一切断章取义批判他人的行为,所以盖勒特必须是个混蛋。








盖勒特•必须是个混蛋•格林德沃拿着纸袋坐在四楼走廊的窗台上,修长的身姿足以让路过的女孩侧目。他在思考,所以看起来有一点忧郁,但是他的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教师办公室的门,这样就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出来的阿不思,和他开门的一瞬间的侧颜。


那么他该说什么呢?


“对不起我之前误伤了阿莉安娜,但是你不能一句话也不和我说。”这样会被当成蠢货。


“对不起我再也不会和你弟弟打架了。”可是他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痛打阿布福思的手,那个小子说自己不配和他哥哥做朋友。


办公室的门打开了,阿不思从里面走了出来,一边把时间表折好。盖勒特以自认最完美的姿势跳下窗台。


“嗨!”他有一点紧张地说,阿不思停下脚步看着他,他觉得这意味着阿不思可以和他讲话。


“我觉得你出来可能会有点晚,所以就帮你带了吃的。”不等阿不思说什么,他就把纸袋和一杯甜茶塞到阿不思手中,后者怔了一下,礼貌地说了声谢谢。


盖勒特和阿不思并排走出教学楼,阳光特别温暖。他犹豫了一下,开口说:


“阿莉安娜的伤还好吗?”


“她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,没有留下明显的外伤。”阿不思似乎迟疑了一下,还是拆开了装三明治的纸袋。


盖勒特顺势坐在了草坪前面的台阶上,右手敲着石柱等待阿不思咽下食物。


“学期末表演。”阿不思突然说。


“没错。”盖勒特回过神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要说这个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不会更换剧目的。”


“我没有说更换的事情。”盖勒特有些失望地说,但是又为他们能够想到一起而高兴。“不过我们要想继续现在的剧本,就必须把它演的更好。”


“我确实对邓布利多的感情把握的不够完善。”阿不思坦诚的说,“很难想象到底是怎样的矛盾。”


“那就不妨假设他们之间有爱情吧。”盖勒特不假思索地说,阿不思喝着甜茶呛了一下。


“复杂的爱情?”


“少年时期短暂而又难忘的交心,彼此之间致命的吸引,不得不站到对立面的无奈……”盖勒特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坐我同桌的海莲娜这么和我说的。”


“他们年少时的确一见如故,但是这里面的原因那么错综,不可能都归结为爱情。”


“我也是这么反驳海莲娜的。”盖勒特似乎有些闷闷不乐的用吸管戳着茶包,“她告诉我如果两个人之间的挣扎而又微妙,那么和单纯的爱情也相差无几。不管怎样,她至少给我一个方向。”


“听起来的确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。”阿不思倒是没有再说什么,用纸巾擦去嘴角的碎屑,低头把垃圾扔进袋子。


阳光照在阿不思红发上呈现出温润的质感。有那么一会,他的视线好像越过阿不思的侧颜,落在苍白的石柱上。


和单纯的爱情也相差无几。他想起自己刚才说过的话。


现在,下午温柔的一望无际的天空,反射着光辉的大理石台阶,还有阿不思垂下眼帘时盈跃在他睫毛上的阳光。


“盖勒特?”


他回过神来,下意识的喝了一口饮料,不出意外的感觉到了满口的茶沫,但他无暇顾及。


现在,他至少给了我一个方向。他想。








TBC


刀玉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刀玉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