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了一切回不去,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。

[GGAD]安魂曲 Requiem Aeternam

*短,一千字,bug与ooc,人物属于罗琳




“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。”

他坐在一个破旧的垫子上,背靠着墙壁,面朝着唯一的小窗。屋子由里向外透着黎明前的霁青色,一直伴随着生生不息的海浪冲刷高塔墙根的音律。

“我每天都在涨潮的时候醒来,我这样见证了窗口的铁栏杆从光亮到锈蚀,最后彻底断掉。几十年以来,魔法已经离开我的身躯,但是我能感觉到它从未远去。那时起这里不是我被囚禁的地方,这里是我囚禁我自己的地方。”

他闭上双眼,转瞬又睁开。他的声音安静、虚弱而残破,呼吸却像浅眠一样平稳。

羽毛笔停止了不和谐的沙沙作响。出于些许难以名状的愧疚,我收起了所有用于记录的工具。我感到我要听到一些回忆,一段真正的历史,这个窥探一样的想法让旁观者无能为力。

他的的神志还是清醒的,尽管看起来混浊。过了一小会,他慢慢地说:

“有时候能递过来外面的报纸,我一次也没有看到他,能看到的都是不知所云的东西。还有消息之类的,难以拼凑出外面的样子。”

“还有战争,我感觉得到,但不是我的战争。”

“我现在腐朽的地方,纽蒙迦德,我已经忘记它从外面看的样子了。这里的时间太漫长了,没有什么值得记住,不过有很多可以用来忘记。”

他又闭了一会眼睛。他背后的墙壁满是洗不净刻痕,和面容一样,苍老,更重要的是疲倦。摆在屋子里的陈设仿佛几百年没有生命触摸过,就一直在哪里凝固着,没有人让空气流动。

“决斗……我记得决斗,那是一个黄昏,圣器的传说一模一样的天色。多年已过,我也知道,我感觉得到。我该祝贺他的,我该祝福。”

他低下了头,像是喃喃自语,没有再说起任何相关的事。

“凤凰,眼泪可以治愈创伤,但是救不活本就将死之人。”

“我能听到凤凰的挽歌,那是给我自己的。”他抬起头,看向窗外,像一个临终的人那样。晨曦一点一点的从海平面上涌出来。

“很多次有人来,我不记得了。埋在黑暗里的时候我仅仅能保有少数几个念头,我试图阻拦不好的事情发生,我没能成功,有人成功了。”

“我不应该有什么遗愿,我没有。我能拿到笔和纸,没有任何可以书写的。”

他挣扎着仰起头,光线倾满了他的双眼,折射出近乎透彻的蓝色。他说,

“这不是最可怕的,死亡,从一个时刻开始变得宽慰。”

他似乎想再尝试着吐出几个音节,但是没有人听得到,唯有他的瞳孔突然涂上了光辉。

很难读出最后一刻的神采,那里有旁人不能看到的全部,完完整整,至诚动人。

我唯一能知道的就是,那时候,他真的听到了凤凰的挽歌。







The End
——————
2-21-2017

评论(5)
热度(18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