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了一切回不去,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。

[GGAD]二月狂欢节


情人节贺文,带几乎所有官配一起玩。


伦敦,破釜酒吧。

“我们来这干嘛?”一片吵嚷声中传出大喊,附和着不少人交头接耳。

“突然在这里醒过来,就好像被召唤了一样,我说这挺有趣。”比尔韦斯莱站在柜台前面,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。芙蓉韦斯莱——原来的德拉库尔靠在他身上,抑制自己不去打一个哈欠或者别的什么。

空气中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,巫师们一个一个在空荡荡的酒吧里显形,不大的屋子里瞬间挤满了人。穿着各色各式的袍子,甚至有的人还穿着居家的睡衣。

经历过大战的D.A几乎在落地的一瞬间本能的去拔魔杖,但是很快就发现他们没有武器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哈利波特问离自己比较近的比尔,后者看起来比他到得要早。

“不知道。”比尔摇摇头,他又换了新发型,比原先还要乱一点。

“可能是个恶作剧,”芙蓉不再靠在爱人身上,但是仍然牵着他。“今天可是情人节。”

说完这句话突然传来一声爆响,半空中炸开了一朵烟花,彩条和星星纷纷扬扬洒在附近几个人的肩膀上。(罗恩正好传送过来,似乎炸在了他脸上。)

“法国姑娘说的对!”一顶粉红色的女巫帽落在柜台上,它看起来蛮新的,尖声尖气。

它原地转了一圈,似乎在欣赏自己的光彩照人,挑剔地跳到柜台中央,继续用穿透力极强的声音喊道:

“因为今天是个伟大的节日,情人节!所以这是一场《哈利波特》的狂欢。”

“我?”哈利大吃一惊。

“它说的是《哈利波特》这套书。”赫敏踮起脚尖帮罗恩摘掉头上的纸屑,仔细端详了一下帽子,后者一直在用八音盒一样的声音说话,但是听不清。“这大概是一种很高深的魔法,像复活石一样,不过它们的目的不一样。”

“梅林的裤子啊,”罗恩凑到帽子面前——假如它有的话,“你能给我们带来什么?”

帽子好像受到了冒犯,猛地后退一步。

“裤子?不我是帽子!(“真对不起”)我,今天第一个戴上我的人能获得使用魔法的资格,这个人由你们来选。”

它坚持用过分激动的语气说话,直到仰面从柜台上摔了去。

大厅里瞬间安静了许多,无数双眼睛盯着它掉下去的地方,连纳西莎马尔福(或者纳西莎布莱克)都不再是厌恶的目光。

“那么谁来……”哈利试探性地走到柜台后面,但是帽子自己飞了起来。

“当然是你,哈利。”说话的是韦斯莱先生,他看起来年轻了很多,也更精神。“你是为大家做的最多的一个,如果一定要选一个人我们都会选你。

破釜酒吧里第一次围了这么多人,其中一些甚至穿着四十年前流行的衣服,但是没有人反对。

“我很高兴能得到信任,”哈利清了清嗓子,“但是你们不应当把贡献都算到我头上,我不过是靠了大家的帮助,总有人比我更适合——”他环视大厅……

“——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顺着哈利的视线可以看到一个人,站在角落里,他还没有那么苍老,眉目依稀可辨出青年阿不思的轮廓。






阿不思邓布利多站在对角巷口,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在大声喊着“情人节!情人节!”红白玫瑰装饰在几乎美一幢建筑的门前,天空上漂浮着无数纸条、气泡和花瓣。

很多人回来了,只在今天回来,像赫敏说的那样,和死亡圣器相匹敌……

詹姆和莉莉在哈利认出他门们的一瞬间狠狠的拥抱了他(“我们为你骄傲。”),唐克斯的头发又变成了亮丽的粉红色。

“小天狼星不在?”詹姆耸耸肩,“真是可惜,他上学的时候那么讨女生喜欢。”

“那我们为他祝福吧,希望下次回来的时候能见到他。”莱姆斯举起手中的杯子,美酒佳肴源源不断的出现在街边的盘子里。

“为劫掠者——即使有人背叛了我们。”

阿不思停了很久在原地看这感人的一幕,(源自一个写手的私心或者别的什么力量)它造就了比死亡圣器更不可思议的奇迹。他看了很久直到哈利在人群中找到金妮,那将是下一个美丽的故事。

“一直一来我不配拥有权利,”他想,“今天我获得了使用魔法的殊荣是因为我知道他们没有出现的必要。”

无论麻瓜,巫师还是神奇生物,都有享受今天的权利,这种权利他们生来就有,无论在何方,无论生与死。

他们有去爱的权利。

“我还以为会看见贝拉。”纳西莎路过时和他丈夫说。

“她把更多的爱奉献给了黑魔王。”她丈夫回答,“别这样看我,你知道家人对我很重要。”

纳西莎马尔福没再说什么,显然她也认为让这个妹妹在今天现身不是个好主意。

古灵阁门口有人在切蛋糕,他分到了一小块。蛋糕很甜,这让他又想起了今天是个节日。

满大街都是故事,阿不思也跟着回想起自己的,有没有过曾经。他的智慧在今天并没有那么有用,虽然不是一无是处 但他还是很难想到来到这的理由。

那顶帽子和复活石出奇的相似,他奇怪自己为什么用了这么久才想到,他可是第一个提出这个理论的人——它们凭借爱把已死之人召回。

但是他仍旧没有想到,或者不愿想到在他不算太短的一生中,究竟哪一刻才是让他回来的理由。

他的记忆有太多,所以才需要冥想盆。不过很久很久以前,也许曾有一晌贪欢让他不用回想便终身难忘。

不知不觉他走进了翻倒巷。翻倒巷没什么人,但是不妨碍节日气氛的蔓延。

情人节,一个不辉煌但意义深远的节日。

迎面走来一个人,离很远他就看到了,却等到走到面前才敢认出他。那个人的眼睛和原来一样透彻,即使已经不再疯狂。他突然想到了凤凰福克斯,想到了分院帽或许和粉色的帽子是一对因为今天是情人节。

那个人走过来,空气寂静了一会儿。

“邓布利多,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好久不见,格林德沃。”他用轻松的语调说,“看起来今天是个逛翻倒巷的好日子。”

“是不错,尽管我看到巷子里什么也没有。”盖勒特边走边说,并没有离开的意图。

“这你就错了。”阿不思一家奇迹般灯火通明的店们旁边变出来一套咖啡桌,对着盖勒特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动作。后者迟疑了一下,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。

“我差点忘了你可以用魔法。”

阿不思不知道从哪里拉出来两碗坚果冰淇淋,在冬季雪刚清完的翻倒巷它们既然还保持松软的口感。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”盖勒特恢复了一些神采,甚至露出一个笑容,他用勺子戳了一下冰淇淋,里面飞出来一只带翅膀的东西,“这种东西是有多甜。”

阿不思看着金色翅膀的生灵——小家伙闪着翅膀去捞巧克力做的竖琴,若有所思地开口:

“在霍格沃茨曾经有一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组织过情人节活到,不过他派的是矮子,可没有这个精巧。”

他们慢条斯理地吃完了冰淇淋——准确地说是“他”而不是“他们”因为盖勒特一直在用勺子捉弄小爱神,阿不思站起来让椅子消失,远处传来了宴会的欢呼声。

“为了丘比特,为了维纳斯,为了J.K.罗琳!”

“时间不多了,我们去哪?”

没有人回答,他们只是往前走,就好像有人指路,直到镜子里反射出烛火的光辉。

还是那面镜子,边框刻着奇妙的魔咒,透过薄薄的银质层镜子里照出了他自己的身影。

光线闪烁,镜子里变成了他年少时候的样子,然后另一个人也出现在镜框里。他知道盖勒特也能看的到,那时的笑容还是那样美丽。

“情人节快乐,阿不思。”盖勒特忽然说。

“你也一样,盖勒特。”




The End

2-14-2017

评论(1)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